閱讀障礙學童識字問題與教學應用 4/4
講師:王瓊珠
價格: $200
立即報名

選課人數: 83

兒童詞語發展及識字學習系列課程 閱讀障礙 王瓊珠 

依據各學公會之網路課程學分申請辦法,各職類學分認證期限不同詳細學分認證時間請參考各課程網頁「學分認證」分頁公告。

若您有繼續教育學分需求,煩請您於學分認證時間內完成課程考試與問卷填寫

 

       閱讀是自主學習的基礎,當閱讀出現困難時,不僅會影響所有學科的學習,也會影響獨立生活的可能性。由於近年來閱讀障礙的族群逐漸被重視,學齡兒童的閱讀問題更是大家所關心的議題。

       閱讀障礙是指,智力正常、沒有視力問題、聽力問題、語言文化剝奪等因素影響,但在閱讀能力與智力指標間呈現出明顯差異的族群;閱讀障礙的孩子在學習階段可能會出現識字困難、口語表達困難、閱讀理解困難…等問題,甚至出現全面性的讀寫問題。從文獻中都可發現,若能在學齡階段改善因閱讀障礙所造成的問題,可減少在未來生活中所衍生的困難,因此除了學校老師以外,閱讀障礙也需要各個領域的專家協助改善問題。

       如何從閱讀認知成分中,釐清影響兒童閱讀表現的原因,再為兒童選擇適合的教學方式、課程內容,將需要各個領域的專家們共同努力。 。

 

本課程《閱讀障礙學童識字問題與教學應用 4/4》你可以學習到

  • 承接前一堂課程內容來分析中文詞的基本概念,並再一次完整說明識字、中文詞結構、與閱讀的相關。

  • 針對老師所整理介紹的教學應用方式,並提供實際進行方式與案例,利用淺顯易懂的說明,解釋不同教學應用的使用情況與可能遇到的問題狀況。

 

本課程為【閱讀障礙學童識字問題與教學應用】的主題課程之一,其他主題可參考「相關課程」

 

【主辦單位】

● 社團法人臺灣肌能系貼紮學會 (KTAT)
   
官方網頁:https://www.hnl.com.tw/kinesiotaiwan
    臉書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ktatjc

● 藍海學苑 (BOA Academy)
    官方網頁:https://www.hnl.com.tw/academy.php

報名狀態: 可以報名
課程費用200 元放入選課單

若您同意以下條款,再開始進行報名。報名完畢後,代表您已閱畢本退費規則並同意以下條款。

依據各學公會之網路課程學分申請辦法,各職類學分認證期限不同詳細學分認證時間請參考各課程網頁「學分認證」分頁公告。

若您有繼續教育學分需求,煩請您於學分認證時間內完成課程考試與問卷填寫

1. 藍海學苑線上課程一經繳費後,將不提供退費服務及課程轉讓。

2. 您可於購買前,觀看課程介紹影片,確認課程購買意願。

※ 注意事項:依「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」第2條規定,線上課程不適用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第1項規定,即無鑑賞試看期,亦無法申請退費或轉讓。

依據各學公會之網路課程學分申請辦法,各職類學分認證期限不同詳細學分認證時間請參考下方說明。

若您有繼續教育學分需求,煩請您於學分認證時間內完成課程考試與問卷填寫

 

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

網路繼續教育學分積分 1學分 (學分認證期限:2023/07/16-2024/07/15)

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

網路繼續教育學分積分 1學分 (學分認證期限:2023/07/16-2024/07/15)

台灣聽力語言治療學會(語言)

網路繼續教育學分積分 1學分 (學分認證期限:2023/07/20-2024/07/19)

 

※達課程完成標準者,即可於學分上傳日後取得學分。

如欲了解醫事人員繼續教育學分各職類之申請規定與時程,請參考【學分申請須知】

 

王瓊珠  國立高雄師範大學 教授

王瓊珠

 【現職】
   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院特殊教育學系 教授


 【學歷】
   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 哲學博士

 

 【經歷】
   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副教授

    臺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副教授

    臺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助理教授

 

   

 

  • 本課程觀看無期限,不限觀看次數。
  • 如欲了解課程相關問題,請參考【課程報名須知】
  • 如欲了解醫事人員繼續教育學分各職類之申請規定與時程,請參考【學分申請須知】
  • 如欲申請或補發研習證明,請參考【研習證明申請辦法】
  • 相關會員權益及隱私權說明,請參考【會員權益說明】【隱私權聲明】
  • 線上課程之發票,將於完成繳費後二周內寄出,請留意紙本信件收取。
  • 線上課程依「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」第2條規定,不適用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第1項規定,即無鑑賞試看期,亦無法申請退費。亦不提供轉讓。

聯絡我們
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63號5樓之2

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您來信或來電與我們聯絡。(週一~週五09:00-12:00、13:30-17:30 ,遇國定假日休)。
提醒您,藍海學苑不會主動以電話聯絡及告知消費者,要求操作提款機或新增消費方式等,請勿聽信詐騙電話。若有任何問題,可撥打『反詐騙專線165』

 02-27035353

 taiwanara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