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領域疼痛處置系列課程 2/2
講師:王署君、陳文翔、蔡長祐
價格: $1,800
立即報名

選課人數: 30

【復健科醫師學分專區】 

        疼痛,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是因為疾病所引起的「症狀」,除了找出並治療病因,亦會搭配針劑或藥物以控制疼痛。然而,臨床上卻有不少個案在疾病痊癒之後,疼痛依然存在,可能持續幾個月,甚至數年之久,成為揮之不去的擾人「疾病」。

        現階段許多聚焦在處理這類長期疼痛的研究日益多元,在臨床上都同步發展出不同型態的介入觀點與策略。為了深入探討疼痛處理的實務應用,跨領域學習疼痛處置之臨床應用,涵蓋麻醉科、復健科、神經內科以及免疫風濕科之多元介入觀點與治療對策,可習得更多疼痛處置之應用與面向,協助慢性疼痛患者重拾美好的無痛生活!

        本課程涵蓋三個部分,有別於以往疼痛控制之概念及處理方式,跨領域學習疼痛處置應用,帶給學員疼痛治療新趨勢,配合講者的臨床實務經驗,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!

    《偏頭痛與腦科學的關係
      講述頭痛的成因、分類、診斷與偏頭痛發生的機轉,並分享臨床看診經驗、用藥原則與頭痛日記(包含電子版)的運用。王署君醫師也分享個人與各國研究成果與後續研究的方向,說明動物實驗模型、偏頭痛的臨床治療,包括急性治療與預防治療;
在各國與台灣新的臨床治療與研究方向,以精準醫學的概念,利用基因治療來介入偏頭痛是未來努力的方向。

    《肩關節疼痛與處理想法
      分析理解肩痛主因,透過理學檢查去判斷疼痛最可能來源。講述如何運用影像檢查去排除其他疾病,和如何用治療去做診斷,增加區辨肩部疾患的能力。也分享三種常見引起肩痛的疾病,分別為50肩疾患,醫師可以介入的時間、如何配合物理治療做介入;肩夾擠症候群,如何診斷、治療以及開刀標準;及最後提到脊椎問題引起的肩痛。

    《僵直性脊椎炎的最新發展》
      介紹「僵直性脊椎炎」的近期發展,包含病因、臨床表徵與目前的研究發現,說明「僵直性脊椎炎」與「類風溼性關節炎」之差異。講述「僵直性脊椎炎」的臨床診斷方式、治療與介入,包含X光判讀、檢查評估、物理治療、藥物、生物製劑、手術,各項治療原理以及近期的研究發現與世界趨勢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報名狀態: 可以報名
課程費用1,800 元放入選課單

提醒您!!

1.本場次課程僅申請【復健專科醫師】之繼續教育學分,若有其他醫事職類專業學分需求,建議更改報名其他課程。

2.申請台灣復健醫會學分者需於報名備註欄填寫復健科醫專字號

3.達課程完成標準者,即可於學分登錄日取得學分。唯參加過本課程之實體課程且已登錄積分者,再報名參加本線上課程,將不再累計登錄積分。

4.本課程之學分認證期限為2022/04/18-2023/04/17次年度學分是否展延申請將視情況因應調整。

5.本課程之台灣復健醫會學分登錄日為雙月之18日。(如:6/18、8/18、10/18....)。

若您同意以下條款,再開始進行報名。報名完畢後,代表您已閱畢本退費規則並同意以下條款。

1. 藍海學苑線上課程一經繳費後,將不提供退費服務及課程轉讓。

2. 您可於購買前,觀看課程介紹影片,確認課程購買意願。

※ 注意事項:依「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」第2條規定,線上課程不適用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第1項規定,即無鑑賞試看期,亦無法申請退費及轉讓。

提醒您!!

本場次課程無申請繼續教育學分,若有其他醫事職類專業學分需求,建議更改報名其他課程。

課程特別邀請『國立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主任 王署君醫師』分享《偏頭痛與腦科學的關係》、『台大醫院復健部主任 陳文翔醫師』分享《肩關節疼痛與處理想法》、『臺北榮總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 蔡長祐醫師』分享《僵直性脊椎炎的最新發展》。

 

王署君醫師 為臺北榮民總醫院神經醫學中心主任、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講座教授,於頭痛醫學領域專研多年,曾赴美進修亦有多項主要研究,更是多種頭痛相關國際期刊的副主編。其專長為頭痛、失智症、疼痛。

王署君主任

 

陳文翔醫師 為台大醫院復健部主任、台大醫學院復健科教授,專研骨關節、疼痛復健醫學多年。其專長為骨關節復健、疼痛復健、骨骼肌肉超音波、物理醫學、治療用超音波。

陳文翔主任

 

蔡長祐醫師 為臺北榮總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、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醫學系教授、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常務理事,曾為英國風濕病雜誌編輯委員,專研風濕免疫醫學多年。其專長與研究興趣為過敏免疫病、風濕病、狼瘡疾病、基礎免疫研究。

蔡長祐主任

  • 本課程觀看無期限,不限觀看次數。
  • 如欲了解課程相關問題,請參考【課程報名須知】
  • 如欲了解醫事人員繼續教育學分各職類之申請規定與時程,請參考【學分申請須知】
  • 如欲申請或補發研習證明,請參考【研習證明申請辦法】
  • 相關會員權益及隱私權說明,請參考【會員權益說明】【隱私權聲明】
  • 線上課程之發票,將於完成繳費後二周內寄出,請留意紙本信件收取。
  • 線上課程依「通訊交易解除權合理例外情事適用準則」第2條規定,不適用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第1項規定,即無鑑賞試看期,亦無法申請退費。亦不提供轉讓。

兒童發展問題與早期療育介入系列課程 Ⅱ
講師: 康巧鈺、杜婉茹、翁舜頤、楊婉伶

上肢周邊神經損傷治療系列課程
講師: 莊垂慶、陳月霞、連淑惠

兒童脊椎側彎處置系列課程
講師: 王廷明、張定國

薦髂關節臨床治療系列課程
講師: 周立偉、李建志

跨領域疼痛處置系列課程 1/2
講師: 林嘉祥、唐宗詠

聯絡我們
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63號5樓之2

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您來信或來電與我們聯絡。(週一~週五09:00-12:00、13:30-17:30 ,遇國定假日休)。
提醒您,藍海學苑不會主動以電話聯絡及告知消費者,要求操作提款機或新增消費方式等,請勿聽信詐騙電話。若有任何問題,可撥打『反詐騙專線165』

 02-27035353

 taiwanara@gmail.com